首页 > 成功案例

时间:2017-07-17

        天津某大型事业单位总容量18TB的磁盘阵列柜数据不慎丢失。该阵列由4块6T企业级硬盘组成。经过详细了解,鸿萌工程师了解到客户阵列内的数据不慎被误删除。该阵列使用的是目前刚开始流行的BTRFS文件系统。

       BTRFS文件系统数据误删除恢复

      

        这一文件系统被定义为“”下一代文件系统”,可见其地位。这是一种Linux的文件系统。BTRFS文件系统具有良好的扩展性、数据一致性,支持克隆和快照功能,目前被许多磁盘阵列厂商所看好。目前针对BTRFS文件系统数据误删除的恢复是一个难点。常用的数据恢复工具都不支持这个文件系统。偶尔可以看到的是可以对其进行查看,而不能执行误删除恢复的操作。

       7月14日,恰逢周末,鸿萌的工程师接到这一业务后,组织技术攻关,晚上分析到凌晨1点左右,终于有了思路。之后连续工作两天,赶在下周一上班之前成功将客户误删除的数据完整恢复。如下图:

BTRFS文件系统数据误删除恢复

       针对BTRFS文件系统数据被误删除的恢复,鸿萌愿意与国内外同行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