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备份方案

时间:2014-02-14

 镜像备份是一种快照。有三种不同的快照:写时复制(Copy-on-write, COW)、重定向写(Redirect-on-write, ROW)以及克隆。COW和ROW只是对数据进行的某个时间点的拷贝。虽然随着时间推移,原始数据发生改变,COW会生成副本,但事实上并没有真正的数据副本存在。而克隆是数据的全部复制。

传统的备份是指对数据进行完整的备份。如今,备份软件往往能够备份一台服务器上的所有文件,包括某一时间隐藏的文件,并且也能够对先前备份发生的任何变动也进行备份。

二者的不同之处表现在恢复方面。快照只能对全部数据进行恢复。Symantec最近的研究表明,对于单个文件恢复来说,超过90%的用户认为传统备份是较合适的数据保护方案,因其可以满足只对单个文件进行恢复的要求。

对于系统层面上的恢复来说,镜像备份或快照则更快更方便。二者并非非此即彼、相互排斥的。很多备份软件产品同时提供镜像备份和文件备份,当然,也同时提供镜像恢复和文件恢复。

下一篇: 现代备份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