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备份方案

时间:2019-10-23
   随着网络技术的日新月异,网络存储技术的优势愈发突出,但很多人依然抱有怀疑,换台主机存数据就更加安全了吗?今天就以Synology NAS(群晖网络存储)为例,让我们来解惑为何网络存储更安全!
多维度数据加密——绝大部分歹心止步于此
        为保护企业的数据免遭潜在恶意用户访问,SynologyNAS采用AES256位军用级加密技术。您可以随时手动加密/解密现有数据,或自动随您的计算机开关而自动解密/加密数据,甚至可以使用U盘作为密钥来自动加载您的数据,抛去记忆冗长密码的烦恼,也断绝了密码外泄的风险。
QualysGuard安全扫描——主动出击,不容漏网之鱼
       Qualys,Inc.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提供漏洞管理与合规性解决方案SaaS服务的提供商。QualysGuard以漏洞扫描方式确保操作系统安全,不给歹徒任何机会。
网络安全措施——你是谁?从哪来?到哪去?今天就安排得明明白白
1.账户与IP双重甄别:SynologyNAS采用账户操作模式,当一个IP地址多次登录失败后,NAS会自动阻止其继续登录,断绝了暴力穷举破解的可能。此外,管理员也可以手动设置黑/白名单,以控制哪些账户可访问资源,同时严格的读取/写入权限大大降低了网络管理者的时间成本。各个账户之间可以共享数据,也可以自成系统,这也为多样化办公逻辑提供基础。
2.防火墙:严格的访问控制,阻止不合规的网络用户访问隐私数据,多样化的自定义规则让你可以精确地把那些“不该来”的访客筛选出去。
3.HTTP2.0和SSL证书:HTTP2.0技术支持多重链接,提供更快的传输速度同时亦强化网络安全。而对于希望从Synology NAS管理多个域名的管理员,也可以从一个设备中处理多个SSL证书,使管理和维护更加简化和集中。
4.服务-接口绑定:明确地分配各个网口执行各自的专属任务,确保贵重数据的安全性以及关键服务的网络带宽。

群晖企业级全闪存阵列
安全顾问程序——按步骤给出专业性建议
       手动复查系统设置中潜在的安全漏洞是一项枯燥的工作,通常这是技术专家的活,对于普通用户而言难于登天。安全顾问会执行定期扫描以纠正现有问题以及应对新出现的安全漏洞。安全顾问的部分功能如下:
1.阻止恶意程序:检测和阻止导致不利影响的程序,从您的系统中清理所有恶意软件。
2.发现较弱的密码:对照常用组合列表测试用户密码的强度,在识别到较弱密码时提醒用户。
3.审核系统配置:检查是否正确实施了重要的安全措施,包括防火墙、DoS防护和IP自动封锁。
4.侦测可疑的登录活动:安全咨询中心可从先前尝试登录来侦测异常的登录活动并显示攻击者的位置。
5.系统状态报告:使用者可轻松浏览每日或每月的系统状态安全报告。
更多安全技术——最大限度降低意外事件
      无论企业将敏感文件存储在何处,心怀恶意者都会尝试寻找系统弱点来威胁数据安全。为解决此问题,Synology开发了大量增强功能,以确保相对安全的NAS环境。以下举例说明Synology NAS应用的数据安全措施:
套件的信任等级:套件中心的信任等级可保护您的Synology NAS,防止其安装未知或被篡改的套件文件。
两步验证:除了您的帐户凭据之外,使用在移动设备上生成的六位一次性密码(OTP)额外提供的一层保护。
IEEE802.1X兼容性:作为一个高度安全的标准,IEEE802.1X旨在控制本地网络内新机器的身份验证。DSM6与802.1X兼容,使SynologyNAS受益于许多功能,如集中用户识别、身份验证、动态密钥管理,考虑了安全性以及部署增强功能等等。

群晖为团队协作办公提供便利
尾声
      以上就是Synology NAS对于数据安全的大部分优化措施,相信在看完本文后,您对于网络存储设备的安全问题已不再抱有疑惑,那么请赶快追上万物互联时代的步伐,期待与您在网络存储的世界中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