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鸿萌动态

时间:2016-02-21 15:05:20

        中国情人节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
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

译文
去年元宵夜之时,花市上灯光明亮如同白昼。与佳人相约在月上柳梢头之时、黄昏之后。
今年元宵夜之时,月光与灯光明亮依旧。可是却见不到去年之佳人,相思之泪沾透了她那身春衫的袖子。

          有人说,元宵节是中国的情人节,理由就是欧阳修的这阕词。“人约黄昏后”的柔情蜜意,“泪湿春衫袖”的物是人非,将此节日打造成了浪漫的中国情人节。 

       元宵节又名上元节,是继春节过后的第一个传统节日。正月是中国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晚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新春期间的节日活动也将在这一天达到一个高潮,人们举行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来表达自己的生活愿望。

       元宵节也是一个好友团聚的好机会,好友三五同行逛庙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庙会多设在庙内及其附近,大家可以在庙会中尝小吃、看节目、赏花灯,和家人他(她)一起拍一些照片记录下幸福的时光。天津的大悲院,每逢这时也是很热闹的。

       吃汤圆也是元宵节的传统,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人们用食物来寄托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望。吃汤圆象征家庭像月圆一样团圆,寄托了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

元宵节

       团圆在一起逛庙会、猜灯谜、吃汤圆、赏月亮,并祈求美好生活,当然在这欢聚的时刻一定要用相机记录下来,供以后分开的日子回忆。鸿萌也为大家推荐一款分享利器,来自西部数据的My Cloud,它就像是一个随身数据管家,您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平板、PC上传文件到个人云中,还能够第一时间与好友分享,多样的功能和灵活的备份选项让你体验不同存储感受,给你提供最便捷的云存储生活。

my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