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鸿萌动态

时间:2018-11-05 14:26:24


问:我的文件被我误操作删除到回收站里,然后又清空了,还能恢复吗?

答:理论上是可以修复的,前提是你的硬盘中的这个文件的数据区没有被别的文件覆盖。

问:我的硬盘重新分区了,分区后没有进行任何操作,那请问我的原来分区的文件可以

找回来吗?

答:这种情况是可以把数据恢复出来的,一般可以恢复到你未分区之前的状态。

问:我把我的D分区给误格式化了,那我的D盘的重要数据可以找回来吗?

答:这种情况下,如果您格式化分区后对D盘没有做什么写操作的话,您D盘的数据一般有希望恢复的,但是有可能恢复的数据不完整。

问:请问我在一次操作中把E 分区给删除掉了,那我的E盘的数据可以找回来吗?

答:在删除分区后如果没有对这个分区做什么写的操作的话,丢失的文件或者分区可以找回来的。

问:我有一次用GHOST还原系统盘C盘,但是还原后我的硬盘就变成了一个分区,就

是整个硬盘就C分区,这种情况能够把我原来的除C盘外的其他分区修复回来吗?

答:这种情况产生的主要原因就是你在GHOST还原的时候的那个镜像文件是你和你现在的分区情况不同的时候的镜像文件,所以导致你的硬盘变成一个大硬盘,这种情况一般是可以恢复的,但是C盘的数据恢复的可能很小。

问:我有一次在DOS下安装系统,我格式化了C盘,但是等我进Windows看的时候我

的D盘数据不见了,请问这个是怎么回事?

答:那这种情况的出现,一般是你的C盘是NTFS格式的分区,这种分区在DOS系统下是看不到的,你在DOS系统下看到的C盘实际上是你的D盘,所以你在DOS下格式化C盘其实是格式化D盘。

问:请问我的机器昨天晚上关机前还是很好的,但是今天早上一开机就显示"Disk boot failure ,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我用KVFIX启动系统,杀毒提示我有WYX.B病毒,请问这是怎么一回事?

答:您这种情况是中了引导区病毒,这个WYX.B病毒是在国内流传很广泛的引导区病毒之一,这种病毒通过改写分区表的形式破坏硬盘的分区,导致分区丢失等情况出现,这种情况是可以解决的,丢失的数据也是可以修复出来的。

 问:请问中了病毒后,硬盘的数据可以恢复吗?

答:中了病毒后硬盘的数据大部分是可以恢复的。

问:请问我的硬盘在使用的过程中老是嘎嘎的响,启动机器的时候反应很慢,启动系统

有时候需要好几分钟,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这种情况应该是你的硬盘可能已经老化,有可能硬盘部分区域即将出现或者可能已经有坏道,建议您的重要的数据不要放在这个硬盘上防止数据丢失。

问:请问我的硬盘在一次突然断电事故后,在启动系统就启不来了,硬盘在机器的BIOS

里面也认不出来了,这种情况能够修复吗?

答:您这种情况应该是硬盘的物理损坏导致的数据丢失,这种情况下要修复数据的话一般要求需要开盘,但是开盘也不见得能够把数据修复出来,如果您的硬盘的盘片没有物理划伤和损坏的话,是有希望把数据恢复出来的。

问:我有一个U盘,上面的文件被我删除了,请问能恢复回来吗?

答:U盘上的文件被删除掉之后,也是有希望可以恢复的,前提是删除文件后没有做什么写的操作。

问:那U盘被格式化之后,里面的数据能恢复出来吗?

答:U盘被格式化之后,如果没有做写操作也是可以把数据恢复出来的。

问: 什么是"数据修复"?它与"硬盘修复"有何差别?答:简单地讲,数据修复的目的是恢复丢失数据;硬盘修复的目的是挽救硬件,不保证

数据。因此,如果是硬盘修复,我们将为你提供,硬盘将在格式化以后交客户。数据修复的目的决定了修复中的技术与管理保障是一流的,确实保护客户数据的安全可靠的拯救,并对客户数据的保密性负责。

问: 数据是怎样被恢复的 ?

答:修复数据的方法很多,有简单的也有复杂的。如果属于软损伤我们将利用手工方法恢复;如果属于硬损伤我们将在无尘工作室用工具恢复。事实上,没有一个固定的修复方法。 每一个修复工程我们将由专家组研讨后决定。

问: 所有的数据都能被修复吗?

答: 不。如果数据的损坏是永久性时,如盘面严重划伤,而您要的数据恰恰在物理坏道上,这是无法修复的。然而,这种情况很少见。通常情况下,能够取回绝大部分数据,对较严重的损伤,我们的恢复率仍在80%以上。

问: 修复数据需要多长时间呢?

答:每一个方案都是不同的,不同的处理方法需要不同的时间。当收到您的介质时,我们最短会在6个小时内做出检测报告,概括说明介质存在的问题。有一些介质因为问题复杂,需要几天,甚至几个星期的处理时间。总的来说,多数会在48小时内解决。

问: 取回的数据是以什么样的形式送给顾客呢?

答:将取回的数据以可靠的介质返给顾客。介质的形式可以是光盘也可以是硬盘(客户自备)。紧急时,通过电脑网络用FTP 数据资料传递的方式。

问:万一取回去的数据又丢失了,怎么办?

答:我们会在修复后保留十天时间,最多可以保留一个月。需要再恢复时可以立即与我们联系。但关键是您应该在取回数据后立即将挽救回的文件备份。

问: 我的文件是涉密文件,你们如何保证它的保密性?

答: 由于自身长期从事于信息安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公司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模式。涉密数据介质送到后,全程跟踪管理并存放在专门的保险柜中保存。修复过程中,专人、专机,无关人员不得进入现场。修复结束后,使用专用的软件对工作机进行格式化,保证不留数据。

问: 难道数据损失不能避免吗?

答:备份,再备份!再找不到比定期做备份更有效的方法来防止数据损失的发生。目前也有很成熟的自动备份软件,如果您的公司不能自觉地按时备份,选择合适的自动备份软件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