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鸿萌动态

时间:2023-06-20 10:06:08

天津鸿萌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是土星云分布式存储设备的授权代理商。

2023年6月16日,作为鸿萌数据安全系列小课堂的第二辑专题,土星云分布式存储厂商北京国科环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应鸿萌邀请,为鸿萌及优质的渠道合作伙伴讲解了土星云产品的特性及其市场创新和领先地位。


一、存储基本概念:存储的分类

在单机计算时代,内部存储器可以理解为内存(即Memory),外部存储可以理解为物理硬盘(包括本地硬盘和通过网络映射的逻辑卷)。

外挂存储根据连接的不同方式有可以分为:直连式存储(Direct-Attached Storage,简称DAS)和网络化存储(Fabric-Attached Storage,简称FAS)。

而网络化存储根据传输协议又分为:NAS(Network-Attached Storage)和SAN(Storage Area Network)。

DAS 一般使用专用线缆(例如SCSI)连接到服务器内部总线上,存储设备只与一台独立的主机连接。DAS的好处是连接简单、易于配置且安全、可靠,费用低,但扩展能力差且无法共享。

NAS 通常是指为用户提供文件存储服务的共享网络存储服务器,支持NFS、SMB/CIFS等协议。NAS 大大提高了存储的安全性、共享性和成本。目前,NAS(如群晖、威联通等品牌)在企业及家庭中的使用已经非常普及。

SAN 是在 NAS 基础上的演进,它的目标是解决 NAS 网络存储服务器的 I/O(输入输出)性能瓶颈。它通过专用光纤通道交换机访问数据,采用 ISCSI、FC 协议。

但在面对 PB 级以上的存储需求时,NAS 和 SAN 性能较易受控制器的影响。

二、什么是分布式存储

如上所属,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及存储需求的逐渐升级,集中式存储 NAS 或 SAN 成为数据中心系统的瓶颈,难以满足大规模存储应用的需要,分布式存储开始被广泛的应用起来。

分布式存储就是将数据分散存储到多个存储服务器上,并将这些分散的存储资源构成一个虚拟的存储设备,实际上数据分散的存储在企业的各个角落。分布式存储的好处是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存取效率,还易于扩展。

三、土星云分布式存储产品特点

土星云分布式存储是国科环宇自主研发的面向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的新一代分布式存储产品。采用了基于军工、航天电子技术的低功耗和金属导冷散热设计,搭载了基于“望获”实时操作系统内核的分布式存储软件。该产品同时具备高性能、高可扩展性,高可靠和低能耗等特点,让您轻松应对海量的非结构化数据存储需求,并适应苛刻的户外环境部署。

  • 自然散热设计

金属导冷散热设计,无需空调或风扇

  • 低功耗

从架构到底层电路均采用低功耗设计,自研低功耗模式,典型功耗≤35W(4x HDD)或≤40W(8x SSD)

  • 高可靠

采用军工常用的内外加固设计,防振、防尘、防霉菌、防潮湿、防盐雾、防爆、抗电磁干扰

符合宽温设计(SSD:-40℃~70℃;HDD:-20℃~50℃),适合户外环境部署

  • 强实时

国产 Linux 实时操作系统,微秒级响应,处理更及时

  • 易部署

即插即用,1PB 存储 30 分钟内配置完成,无需专业机房和电力改造

  • 自主可控

基础硬件+底层软件均为国产自主研发,整条产品线不受限

四、集中存储 or 分布式存储,由需求决定

群晖 NAS 提供了企业集中管理数据的安全存储及文件共享的解决方案。当集中存储的性能及扩展限制成为存储难题时,高扩展性低进阶成本的分布式存储则是企业最直接的选择方案。

天津鸿萌科贸发展有限公司,二十年来专注于数据安全领域:数据存储、数据备份、网络安全及数据恢复。任何相关需求,敬请垂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