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备份产品

时间:2023-03-17

通过 BitLocker,用户可以对连接到 PC 或 Windows 服务器的任何硬盘进行加密,包括 USB 或 RDX 等移动硬盘。

易备数据备份软件支持对 BitLocker 加密驱动器进行备份和还原。在本教程中,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还原 BitLocker 保护的驱动器镜像。在执行这个操作之前,需要准备以下内容:

  1. 驱动器镜像的恢复密钥 BitLocker 文件
  2. 命令行实用程序“manage-dbe”

使用易备数据备份软件恢复环境模块,可以对驱动器镜像备份进行恢复操作(请参见《使用易备数据备份软件,还原驱动器镜像》)。当易备程序尝试访问 BitLocker 保护的驱动器的镜像时,会显示错误:“当前驱动器被 BitLocker 驱动器加密程序锁定,您必须从控制面板解锁此驱动器。“

此时,可以使用“manage-bde”命令行程序,解锁驱动器镜像。
键入命令:“manage-bde -unlock D: -RecoveryPassword <recovery-key>”,驱动器将被解锁(见下图)。

从卷中解除 BitLocker 保护后,即可利用易备软件继续执行驱动器镜像的恢复操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保护法》的规定,应当对重要数据进行加密存储。启用 BitLocker 的磁盘加密保护功能可以增强对数据的保护。因此,在对安全性有较高要求的环境中,拥有一个高性价比的、兼容数据加密技术的备份软件至关重要。易备数据备份软件符合数据安全法对数据保护的要求,与 BitLocker 加密技术完全兼容,并且对 BitLocker 加密驱动器进行备份的操作完全透明,用户可以拥有受完美保护的备份。

鸿萌是数据安全综合方案提供商,服务范围覆盖数据的全生命周期:安全存储、数据备份、网络安全、数据恢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