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0-03-29 19:50:53
长久以来,存储设备间的互操作性成了SAN环境中存储资源共享的一大障碍。虽然各存储厂商一直致力于此,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毕竟没有一个业界统一的规范,厂商大多各自为政。
  SNIA(全球网络存储工业协会)推出的SMI-S规范就是解决互操作性问题的一个通用标准。未来几年内,遵循此规范,并经过严格兼容性测试的存储设备将可以保证存储设备间的沟通无障碍。

  符合SMI-S规范的管理应用系统

  SMI-S参考模型架构

  随着SMI-S规范被逐渐接受,机房中的存储设备将能实现无障碍地互连互通。
  有效管理多家厂商的存储区域网络(SAN)对于最终用户和集成商来说都是头等大事。就SAN而言,其最主要的价值体现在能否集成多家厂商的资源,以便共享这些资源,从而提高利用率。现状是,管理多家厂商的SAN需要使用多家厂商提供的一系列缺乏协调的应用系统。此外,这些应用系统缺乏保证不断提高业务效率所需的功能、分布性、安全性及可靠性。因此,高昂的管理成本阻碍了最终用户积极采用存储网络技术。不兼容的管理应用编程接口(API)遍布于多家厂商的SAN里面,也妨碍了最终用户在构建存储网络时在多家供应商之间作出选择。
  2002年,SNIA(全球网络存储工业协会)启动了存储管理计划(SMI),旨在推广采用面向存储网络管理领域的功能完备的开放接口。SMI牵涉到SNIA下面多个部门的活动,包括技术、教育、营销、会议及互操作性测试等,旨在提供开放存储网络管理接口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