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0-06-09 10:34:12

说到磁盘阵列数据恢复就不得不先说何谓“磁盘阵列”?磁盘阵列简称RAID(Redundant Arrays of Inexpensive Disks,RAID),中文简称为廉价磁盘冗余阵列,有“价格便宜且多余的磁盘阵列”之意。其原理是利用数组方式来作磁盘组,配合数据分散排列的设计,由多块硬盘构成的冗余阵列。虽然RAID包含多块硬盘,但是在操作系统下是作为一个独立的大型存储设备出现。
 
鸿萌RAID数据恢复经过长期的技术研发,掌握了各种级别的磁盘阵列数据恢复技术,各类操作系统及数据库数据恢复技术,在恢复RAID及数据库时,不受操作系统的类型的限制,不受数据库类型的限制,同样不受文件系统的限制。鸿萌数据恢复在恢复磁盘阵列数据前,首先进行数据备份,把可读写部分的数据有效的保护起来,再进行磁盘阵列数据恢复或者阵列修复。
 
比如对RAID0、RAID1E、RAID3、RAID6、RAID4、RAID5EE、RAID1、RAID5、RAID5E、RAIDADG以及组合型的RAID系列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如果您的机器出现故障以后,只要您没有对磁盘阵列作初始化和非常规的Rebuild操作,我们可以尽最大努力为您恢复100%的数据。
 
我们的做法是:对原盘做镜像,再对镜像进行分析并提取数据,这样对原盘只读不写,避免对原盘造成数据的二次损坏。做完镜像后,客户可以把硬盘带走,数据恢复工程师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出您所需要的数据。
 
如果某家公司需要你提供服务器或阵列卡进行数据恢复,他们做的事和硬件提供商一样,也只是重新配置RAID阵列信息,如果配置参数、磁盘顺序和当初完全一致,数据有可能出来,相反数据就有可能彻底破坏,给客户带来巨大损失。
 
关于磁盘阵列数据安全的几点建议:
 
RAID卡故障请及时关闭服务器
红灯或黄灯不停闪动,系统瘫痪
硬盘顺序混乱导致数据丢失
重做RAID后Rebuild失败
硬盘电路烧毁导致服务器失效
RAID信息配置错误导致数据丢失
MBR或DBR损坏
RADI2块盘以上掉线请关闭服务器
突然断电后服务器无法启动
分区信息丢失无法显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