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鸿萌动态

时间:2023-07-09 10:34:26

天津鸿萌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是 Synology 群晖网络存储服务器的授权代理商。

2023 年 7 月 6 日,鸿萌安全小课堂第 3 讲如期举行。本次课堂中,群晖 Synology 网络存储服务器厂商代表为各渠道合作伙伴介绍了群晖存储的防勒索安全存储解决方案。

群晖产品组成

  • 多元化产品线: 满足不同的数据存储需求,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完整的存储解决方案
  • 软硬一体机:搭载自主研发 DSM 操作系统,软硬一体、简单的直觉式操作,支持企业现有 IT 环境、支持跨区域集群部署

Synology 群晖网络存储服务器防勒索解决方案

一、企业网盘

  1. WORM(一写多读)
  • 无法修改
  • 无法覆盖
  • 无法删除

WORM 的合规及企业模式:

  • 合规模式:任何人都无权操作
  • 企业模式:管理员可删除操作

管理员可以设置文件锁定的时间,文件将在过期日期后自动解锁。锁钉时间模式有两种:

  • 锁定一段时间
  • 永久锁定
  1. 存储空间加密与共享文件夹加密

支持对存储空间(共享文件夹、套件数据和 LUN)进行加密或只针对共享文件夹进行加密。

二、快照

群晖 SnapShot Replication 功能是对抗勒索病毒攻击的利器,能够快速备份与还原数据。Snapshot Replication 快照复制利用 Btrfs 文件系统,创建共享文件夹、以及 LUN 的时间点副本,这些副本可以复制到其他 Synology NAS,并且在数据丢失或意外修改原始数据时快速还原数据。每 5 分钟执行一次共享文件夹快照与复制任务,每 15 分钟执行一次 LUN 快照和复制任务,借此缩短 RPO(恢复点目标)时间。

快照优点:

  • 轻松实现管理
  • 自助还原:具有访问权限的用户可以使用 File Station 或 Windows 资源管理器还原文件或文件夹级快照,而无需系统管理员的帮助。
  • 有效利用存储空间:通过空间消耗报告来分析共享文件夹快照,高效管理存储容量并妥善制定备份策略。
  • 跟踪更改:查看已拍摄或已删除的快照、复制更新以及尝试还原的日志,以识别可疑或非正常的活
  • 快照模式存储效率:与可能要花费数小时才能完成的传统备份相比,快照只需要更少的存储空间和运算资源。
  • 灵活的复制拓扑:使用满足您业务需求的复制策略,将热数据镜像备份至异地。复制前加密快照,并利用灵活的 GFS(Grandfather–Father–Son,即三代)保留机制,提高两台设备上的存储空间使用率。
  • 快速还原:可将共享文件夹和 LUN 上的快照快速还原至 Synology NAS,或对复制任务进行故障转移,在几秒钟内便可以还原另一台 NAS 上的数据。

三、群晖备份一体机

  • 支持多种数据备份
  • 支持备份数据全局重删
  • 备份数据快速恢复(VMM)

企业建设本地私有云环境时,普遍会选择网络存储服务器作为数据的存储目标设备。群晖网络存储服务器以其强大的安全管理系统 DSM 及高品质的存储硬件环境,成为企业的共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