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恢复软件

时间:2023-09-06

NAS 是一种方便的技术,可实现对常规集中式存储的共享访问。它可用于多台计算机、工作站或任何其他具有网络连接功能的设备。与传统的文件服务器相比,这种系统更小、更便宜且更易于维护,可以拥有相同的功能和可靠性。正因为如此,它们在有数据存储和备份需求的企业和家庭用户中广受欢迎。但是,与任何其他存储设备一样,NAS 设备也会面临故障和中断,从而可能会导致关键信息的丢失。此外,与典型的PC或Mac不同,NAS通常没有内置的取消删除功能。不过,仍然可以从NAS中恢复数据,只是需要考虑这种存储类型的特殊性。

某些 NAS 机箱可能只包含一个具有单个卷的驱动器,但是这种机型很少见,即便是在面向个人使用的设备中也很少找到此类设备。通常,NAS 设备是多磁盘存储系统,其硬盘驱动器基于RAID 技术链接在一起,这也有助于提高性能并提供驱动器故障保护。RAID 0、RAID 1 和 RAID 5 是迄今为止 NAS 中最常用的布局。然而,一些制造商,如 Drobo 和 Synology,在这方面提供了自己的发展,这开辟了新的可能性,但同时也增加了数据恢复过程的复杂性。

事实上,NAS 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存储设备,它更是一个具有自己的 CPU 和定制 Linux 操作系统的联网设备。这种设备借助以太网电缆连接到路由器,通过网络文件共享协议(NFS、SMB、AFP 等)提供对其文件的访问。NAS无法通过 USB 直接连接到 PC。由于此类设备的存储细节和普通的 CPU 特性导致无法对物理驱动器进行低级访问,因此从 NAS 恢复数据需要将驱动器从 NAS 包装盒中取出并连接到计算机。

在开始该过程之前,还需要记住其他几个因素:

  • 由用户、系统、SSD上的TRIM命令或完全格式化导致的覆盖操作会永久销毁NAS驱动器中被删除或丢失的数据;
  • 在大多数情况下,只要加密密钥可用并且存储上包含关键解密元数据的区域完好无损,NAS 驱动器的加密就不会妨碍数据恢复;
  • 虽然一个驱动器(RAID 3、RAID 4、RAID 5、RAID 7 等)或两个驱动器(RAID 6 等)的故障可以通过系统补偿,但该过程涉及的其余驱动器必须处于工作状态。如果您认为存在任何物理问题,请联系可靠的数据恢复中心或克隆驱动器并使用其副本进行数据恢复,而不要针对存储设备进行恢复操作。尝试在数据恢复之前更换故障驱动器并重建阵列可能会导致数据覆盖。

从基于各种复杂 RAID 的 NAS 设备中恢复数据

如果由于某种逻辑故障(如错误的删除、格式化、损坏或其他软件问题)而从NAS驱动器丢失了关键文件,使用正确的数据恢复工具将能够重新找回丢失的信息。UFS Explorer 系列软件可以提供有效的NAS数据恢复解决方案,支持各种级别和类型的 RAID,包括标准 RAID(RAID 0、RAID 1E、RAID 3、RAID 5、RAID 6、RAID 7 等)、嵌套阵列(RAID 级别 10、50、60、50E 等)和自定义 RAID 布局以及供应商特定的配置,如 Drobo BeyondRAID 或 Synology Hybrid RAID。支持大多数基于 Linux 的文件系统,包括 Ext、XFS 和 Btrfs。

天津鸿萌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是 UFS 系列数据恢复软件的授权中国代理商。任何问题,欢迎垂询!

使用 UFS Explorer RAID Recovery 从 NAS 恢复文件,需要执行以下操作:

1.准备一台将用于数据恢复的计算机。建议使用 Windows PC,因为软件不支持 Linux 文件系统,并且无法将任何数据写入有问题的驱动器。下载并安装程序,确保当前运行的操作系统与程序的版本匹配。

2.找到一个足够大的存储空间来放置所有恢复的文件。可以是安装在操作系统或网络位置的任何内部/外部驱动器。

3.关闭 NAS 电源,然后开箱取出驱动器。注意驱动器的顺序,并根据它们所属的托架标记它们。

4.关闭计算机电源并将所有卸下的NAS驱动器连接到计算机 - 最好的选择是使用主板上的SATA端口。如果系统没有足够的闲置 SATA 接口,则可以使用 USB 到 SATA 适配器或磁盘盒,尽管后一种方法会极大地影响该过程的速度。

5.启动计算机并启动 UFS Explorer RAID Recovery。如果需要,请在相应的界面中更改其参数。

6.如果您已创建并准备使用磁盘”选项打开所有磁盘镜像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