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恢复软件

时间:2023-12-19

天津鸿萌科贸发展有限公司(13752559087微信、电话)是 HDClone 磁盘克隆镜像软件的中国授权代理商,为广大用户提供官方正版的专业软件。

HDClone X.5 新增功能亮点

在 HDClone X.4 版本的基础上,HDClone X.5 新版本推出了对网盘、映射磁盘等的镜像功能,让磁盘镜像更加如虎添翼。

  • 创建卷的镜像:可将非物理介质(如网络共享、网盘、映射磁盘和 NAS 存储设备)作为卷,对其制作镜像,从而保护其中数据。挂载这些镜像后,即可直接访问其中的文件,设置的保护层可以确保文件不被更改。
  • 用于存档的新镜像格式:新的镜像格式可确保存档内容的完整性,同时保持与标准 HDClone 镜像一样的通用性。
  • 保存镜像并将其恢复到 FTP 服务器:可以通过Internet、WAN或LAN访问FTP服务器(路由器、NAS设备和装有FTP服务器应用程序的移动设备)。连接一个或多个 FTP 服务器,可将它们用作所有 HDClone 应用程序中的外部存储。
  • 处理局部被 BitLocker 加密的驱动器:例如可在 Spot 文件管理器中加载和使用被 BitLocker 局部加密的驱动器。HDClone X.5 还可以备份、复制或还原局部加密的 BitLocker 驱动器。用户可以选择是否将对目标驱动器进行完全加密或完全解密,随后即可飞速执行加密或解密任务。
  • 通过 USB 转接卡连接到 LAN:使用启动版本时,可以使用通用的 USB LAN 转接卡(Realtek 和 ASIX 芯片组)建立 LAN 连接。

HDClone X.5 加载项功能

HDClone X.5 引入了加载项概念,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向软件包添加特定的增强功能。针对 HDClone X.5,提供了两个新的加载项。

*注意:加载项仅适用于 HDClone X.5 专业版(便携式)或企业版;不适用于旧版本。

Linux 加载项

直接在常见的 Linux 版本上启动和运行 HDClone X.5。该加载项包括 HDClone/X,这是一款针对基于 64 位 Intel/AMD 处理器的 Linux 系统的 AppImage,无需在 Linux 系统上进行更多安装步骤。

ARM 加载项

在 ARM CPU 上启动并运行 HDClone。该加载项包括一个用于 Windows-on-ARM 的 64 位 EXE 文件,以及一个适用于 ARM Snapdragon® CPU 的标准 PC、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启动版本 (HDClone/S)。

两个加载项 = 更多功能!

在选择 Linux 和 ARM 加载项时,用户还会收到一个适用于 Linux-on-ARM 的 AppImage 可执行文件,该可执行文件可与针对 64 位 ARM 处理器的常见 Linux 发行版本一起使用。

背景信息——HDClone X.4 新增功能

在 HDClone X.3 的基础上,HDClone X.4 推出了如下增强功能:

使用 NetDisk 技术,实现 PC-to-PC 的复制

创建1:1复制,并且在局域网中直接部署数据。对于装有内嵌的存储介质并且USB接口有限的笔记本电脑来说,通过LAN进行数据的部署是比较理想的方法。

NetDisk Server app 在局域网中共享磁盘

在电脑中启动NetDisk Server应用程序,可以在局域网中共享磁盘,这样,另外一台PC中运行的HDClone可以将这些磁盘作为网盘进行访问。

NetDisk 小程序将网盘挂载到局域网中

对于使用NetDisk Server应用程序进行网络共享的磁盘,可以通过NetDisk小程序管理对这些磁盘的访问。该程序可以将远程网盘挂载到本地系统中,像本地磁盘那样进行使用。

FlashRefresh 小程序刷新闪存

某些固态硬盘、NVME、eMMC或UFS磁盘的闪存在多年持续通电使用后,可能会有‘老化“现象。当一个简单的读取访问操作所需时间变得比以前长很多时,这个问题就显现出来了。在某些情况下,读取速度甚至会低到原始读取速度的1%以下。利用该程序可以一次性”刷新“这些磁盘,而不会删除其中任何数据。

USB 4最新USB标准

在安装了相应固件的前提下,程序可以自动检测并支持符合USB4标准的设备。

Thunderbolt 4 热插拔

在安装了相应固件的前提下,程序可以自动检测和支持符合Thunderbolt 4标准的设备。

使用标准用户账户登录 HDClone

现在可以无需管理员权限(非提升权限)运行HDClone,因此可以使用标准的用户账户运行该软件。

可直接使用虚拟磁盘和网盘

在HDClone中可以立即访问使用标准的Windows用户账户创建的虚拟磁盘和网盘。

新增支持 UFS 磁盘

通过HDClone,可以使用超极本中常用的新型UFS磁盘,来创建副本、镜像,以及访问文件。

BitLocker小程序解锁磁盘

使用该程序可以对受BitLocker保护的磁盘进行访问。可以先将这些磁盘进行解锁,以便读写文件,然后再将其锁定。注意:访问BitLocker加密的文件时,需要提供相应的恢复密钥。

BitLocker – SmartCopy 和转换

程序现在可以解密BitLocker 加密卷,可以解密整个磁盘或选定的分区。这样可以使用

SmartCopy或SmartImage进行快速复制和压缩镜像文件。还可以快速移除BitLocker加密。注意:访问BitLocker加密的文件时,需要提供相应的恢复密钥。

远程访问——通用的屏幕共享

利用集成的远程屏幕方案,可以将程序界面投射到局域网中的另外一台PC中。可以对这个过程进行不同的参数设定,包括自启动等。这个功能方便了本地网络中的远程使用以及集中控制。

HDClone中的网络共享&NAS

HDClone的自启动版本还支持网络共享和NAS设备,可以保存镜像文件或从镜像文件中进行恢复。

HDClone/L64

HDClone/L、自启动版本、基于Linux的版本现在可以利用64位的完整性能。

各种特性的提升

许多特性得到了大幅提升,包括:支持高端 PC 中的现代 X2 APIC;支持 NVMe 和 VMD 中应用的软 RAID;RescueCopy Resume 小程序中数据源的校验和;对于多核 CPU 系统的优化。

背景信息——HDClone X.3 功能

1.CopyEngine:磁盘复制从未如此快速,尤其是对于 SSD

在最新版中,HDClone 的 CopyEngine,实际的复制算法已经完全重新设计。CopyEngine 已经在性能排名中名列前茅,并特别针对 SSD 进行了改进,我们设法将SSD 单个副本的性能提高了 65%。多副本的性能提升了至少8%。

2.快速复制:全速、4倍速、8倍速 和 16倍速

HDClone 最大限度地发挥硬件的速度限制。在最佳情况下,FastCopy 算法可将克隆速度加倍——使用 SmartCopy 的逻辑镜像,会变得更快。TRIM 命令不仅可以在克隆时加速 SSD,而且还可以提高之后的读取时间。一次最多可以克隆 16 个目标。

HDClone 使用 TRIM 命令告诉 SSD 哪些磁盘区域不再需要。除了更高的复制速度之外,SSD 还恢复了原有的性能,从而获得更高的读写速度。

3.Apple HDD 的 SmartCopy

HDClone 的 SmartCopy 模式,允许在复制时跳过源磁盘的未使用区域,从而提供高 SmartCopy 性能。

4.复制动态磁盘

HDClone 支持制作从 Windows 动态磁盘到常规磁盘以及 RAID 系统的副本。因此,使用 HDClone 可以从动态磁盘进行反向迁移——这是 Windows 中缺少的功能。

5.具有差异备份的较小镜像

创建常规镜像后,HDClone 可以对以后会产生的更改进行差异备份。通过仅复制实际更改的内容,降低备份文件大小。不必担心怎么去管理这些备份,因为差异备份始终引用相同的原始镜像,您可以通过删除它们来排除不必要的备份,而其他差异备份仍然有效。

通过差分镜像功能可以保存对原始备份所做的更改,所创建的差分镜像文件的大小明显地减小。与其他应用程序的增量备份类似,HDClone 的差异备份具有相互独立的优势,允许您选择性地进行删除。例如:您可以创建每日差异备份,并每周删除七个备份中的六个,每周保留一个备份。另外,在恢复不同副本的差异备份时没有性能差异。

6.在 Windows 中挂载镜像并部署更改

充分利用您的镜像文件:HDClone 套件中包括软件 Miray Virtual Disk,利用这个软件,将 HDClone(包括 VHDX/VDI)中创建的镜像文件,挂载为 Windows 虚拟磁盘,对镜像中的文件和文件夹进行访问读取及/或写入。可以使用HDClone的镜像复制功能将镜像文件,包括对其执行的所有更改(MVD 叠加)复制到其他磁盘。可以通过 HDClone 的镜像恢复功能部署对镜像进行的更改。

7.加密、压缩和虚拟化镜像

HDClone 创建镜像 — 可选择使用压缩和/或 AES 加密。镜像可以直接保存为 VMDK、VHD、VHDX 和 VDI 文件,然后可以挂载到 VMware、VirtualPC 和 VirtualBox 中。可以使用软件 Miray Virtual Disk(包含在HDClone中),在 Windows 中安装这些镜像。

除了直接从介质复制到介质之外,还可以将介质的精确镜像存储在镜像文件中。可以创建压缩或加密的镜像。启用 QuickCompress 后,压缩时间甚至可以忽略不计。这些镜像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存储或传输。可以以 1:1 的比例恢复到介质上,就像直接复制一样。HDClone 还可以创建动态 VMDK/VHD(X)/VDI 镜像。这种镜像可以直接挂载在 VMware、VirtualPC 和 VirtualBox 虚拟机中。

8.支持 SCSI、Firewire、USB 3.0、英特尔矩阵 RAID

Windows 和自启动版本都支持 SCSI、Firewire、USB 3.0 和 Intel Matrix RAID。

9.支持 Intel 软件 RAID 0、1、10 和 5

HDClone 可以在自启动版本 (HDClone/S) 中访问英特尔软件 RAID(也称为英特尔矩阵存储)模式 0、1、10 和 5。Intel 软件 RAID 可以像常规硬件 RAID 系统一样使用。

10.支持现代扇区规模

30 多年来,512 字节一直是任何 PC 大容量存储介质的唯一标准扇区大小。现在,“高级格式”的现代驱动器可以具有不同的扇区大小(512、512e、1Kn 和 4Kn)。HDClone 允许您在不同扇区格式的磁盘之间创建克隆和镜像,并自动转换 NTFS 和 FAT 文件系统。

11.分区选择:选择性克隆

可以选择磁盘的一个或多个分区,而无需复制所有分区。这样可以节省目标驱动器上的空间,从而可以使用较小的目标驱动器,或将额外空间用于剩余分区。PartitionSelect 的特别之处在于,无论分区的大小或排列方式如何,它都可以一步传输所需的数据。复制分区以及其他调整几乎不需要额外的时间,HDClone 仍将以其最大速度工作。

12.支持 UEFI 和 GPT

此功能允许 HDClone 在具有新 UEFI BIOS 的计算机上运行。用于大容量 (> 2 TB) 硬盘的 GPT 分区会被自动识别并正确复制。

13.快速扩充文件系统大小

HDClone 可以在复制过程中自动扩充 FAT、NTFS、HFS+ 和 ext2/ext3/ext4 分区大小,以适应更大的目标驱动器。

14.快速缩小文件系统大小

HDClone 可以在复制过程中自动减小 NTFS、FAT 和 HFS+ 分区大小。这样可以在克隆期间调整分区的大小,或将文件系统迁移到容量较小的介质中。非常适合将文件系统迁移到(通常更小的)SSD 驱动器时使用。

15.动态碎片整理

HDClone 可以在从文件镜像复制或恢复时对 NTFS、FAT 和 HFS+ 卷执行完美的碎片整理,复制时使 NTFS、FAT 和 HFS+ 分区更快。这种碎片整理只需要通常所需时间的一小部分。与复制过程相比,几乎不占用额外的时间。

16.HotCopy & LiveImage

HDClone 可以在 Windows 操作期间创建驱动器和分区的副本和文件镜像 - 甚至是系统卷。

17.安全数据恢复

可以在 SafeRescue 模式下读取有缺陷的介质。从具有缺陷区域的介质复制时,这些区域将在第一次运行时被跳过。数据恢复操作将在该过程结束时执行,以防止进一步的磁盘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