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21-01-14 18:14:54
               最近,一种名为incaseformat的蠕虫病毒爆发,运行后病毒母体从Windows目录执行,会将除系统盘外的其他所有分区的文件删除。该病毒并不是新型病毒,但对企业、政府和教育部门危害很大。
               据悉,这至少是个2014年的老病毒。因为该病毒所使用的delphi库中的 DateTimeToTimeStamp 函数中 IMSecsPerDay 变量的值错误,最终导致 DecodeDate 计算转换出的系统当前时间错误。也因为上述原因,该样本作为一个老病毒,直到2021年1月13日才触发删除用户文件的代码逻辑,该病毒设定的活动日期不止1月13日,距离最近的下一次删除时间为1月23日,所以未被攻击也不能掉以轻心。面对此次病毒攻击,除了需要注意日常防范,还要提前对文件和主机系统进行备份。
               今天,鸿萌接到客户遭受incaseformat攻击,数据丢失的案例,中毒后客户除C盘之外的所有分区均如下图所示:
 
   中毒后,客户不要在丢失数据的硬盘上做任何的写入操作,鸿萌可以提供这种病毒造成的数据丢失的数据恢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