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恢复软件

时间:2023-09-06

DELL EqualLogic 系列的 SAN 存储解决方案因其易于部署、直接管理和通过多种安全功能实现坚如磐石的可靠性而得到认可。然而,即使具有出色的容错能力,此类阵列仍存在可能无法应对的挑战:管理错误、断电、连接问题、数据损坏、奇偶校验问题或 RAID 重建操作期间的故障导致关键文件的丢失以及恢复这些文件的迫切需要。幸运的是,UFS Explorer Professional Recovery 采用了特殊技术,可以处理 DELL EqualLogic 存储阵列的各种 RAID 配置,并从 EqualLogic 卷恢复丢失的数据。

与任何复杂的 SAN 一样,Dell EqualLogic 机箱在卷地址空间的虚拟转换以及 RAID 中磁盘之间的数据分布方面具有特殊性,在 RAID 重建和进一步检索丢失信息时必须考虑这些方面。

天津鸿萌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是 UFS 系列数据恢复软件的授权中国代理商。任何问题,欢迎垂询 13752559087。

DELL EqualLogic RAID 6 的数据恢复过程

一、将可用的 RAID 6 磁盘连接到主机。

将所有完好的驱动器连接到主机PC,查看其正确的顺序。阵列可以补偿的最大故障组件数由所使用的 RAID 布局决定。

提示:请按照说明将磁盘插入主板或使用 USB 转 SATA/IDE 适配器从外部连接驱动器。

二、将 UFS Explorer Professional Recovery 安装到计算机上并启动软件。

使用提升的权限打开程序,并根据需要修改其设置。所有连接的磁盘将显示在主窗口的左窗格中。

三、打开 RAID 生成器并从其组成驱动器组装 RAID 6。

  1. 创建新的 RAID 并按正确的顺序将每个驱动器添加到 RAID。如果缺少某些成分,请使用工具栏中的相应工具添加占位符以指示它们。
  2. 在配置表中,选择“RAID 6”作为 RAID 级别,选择“紧凑左对称”作为奇偶校验分布算法。之后,将下面字段中的Q条算法更改为“具有戴尔EqualLogic分布的对角异或”。
  3. 为所有RAID组件指定正确的起始位置:为此,选择其中任何一个,然后从工具栏获取“编辑组件范围”工具。在打开的窗口中键入正确的启动扇区,并通过在相应选项旁边放置复选标记将这些参数应用于所有组件。
  4. 最后,按“构建此RAID”以在设备列表中挂载存储。

四、在重建的阵列上定义逻辑卷。

打开组装的虚拟 RAID 的分区管理器,并在“开始(扇区)”字段中提供数据区域的正确起始位置。按“定义”按钮并确认指定的参数。

五、打开步骤四中定义为单独虚拟存储的卷。

使用右键菜单中的相应选项,将分区作为虚拟磁盘打开。此操作会将其挂载到左窗格的存储列表中。

六、在连接的存储列表中装载 EqualLogic 卷的数据映射。

卷数据映射对于正确读取 EqualLogic 卷中的数据至关重要。UFS Explorer 使用转换卷元数据过程中创建的 .dsk 格式的映射文件。

从主菜单的“打开”项中选择“磁盘映像文件或虚拟磁盘”选项,浏览到存储.dsk文件的位置,然后单击“打开”。

七、由定义的虚拟卷和卷数据映射组成的构建范围。

将步骤五中打开的虚拟卷和步骤六中的数据映射添加到新的磁盘阵列。在配置表中,将“RAID 级别”设置为“Span of Storages“(磁盘捆绑)并构建存储。

八、打开组装的 Span 上挂载的“未知”分区作为虚拟磁盘。

从右键菜单中选择“将分区作为虚拟磁盘打开”选项。打开的存储将是 EqualLogic 卷的有效虚拟表示形式。

九、扫描打开的虚拟存储上的分区以恢复已删除或丢失的文件。

选择此分区,然后从其右键菜单中选择“扫描丢失的数据”选项。如有必要,修改程序的参数,然后按“开始扫描”。

十、选择您需要的恢复项目并将其复制到任何安全存储中。

等待程序完成扫描过程。之后,搜索重建的文件系统以找到必要的文件夹和文件。按“定义选择”,勾选要保存的项目,然后单击并按“保存选择”。在打开的窗口中,指定任何安全的目标文件夹来存储恢复后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