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恢复软件

时间:2023-09-06

Btrfs 作为新一代文件系统,集成了许多高级功能,具有出色的弹性、逻辑错误的即时修复和简化的管理功能。基本上,仅此文件系统就能够取代传统的Linux卷管理和 mdadm 软件 RAID 工具:可以在许多设备上创建Btrfs,同时为其提供 RAID 1,RAID 5,RAID 6 或 RAID 10的容错功能。然而,重要的是要了解 Btrfs 虽然显著提高了存储数据的安全性,但不能完全防止其丢失。

恢复从Btrfs-RAID丢失的文件时,其数据放置的细节使恢复过程更加复杂。标准 RAID 通常分两个单独的步骤进行处理 – RAID 配置和工作文件系统元素的重建,而磁盘空间被文件系统划分为一组连续编号的数据块,因此确定第一个块的位置和块大小足以获得其他数据块的位置。相比之下,Btrfs 以任意顺序排列 RAID 磁盘上的数据块,并在特殊块表的帮助下跟踪块和磁盘上物理地址之间的对应关系。这使得系统更加灵活,但在块表的两个副本损坏或丢失的情况下,无法确定数据块的位置。但是,如果至少有一个副本完好无损,则 UFS Explorer RAID Recovery 能够解析块表并自动重建任何复杂 Btrfs-RAID,便于后续的数据恢复操作。

天津鸿萌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是 UFS 系列数据恢复软件的授权中国代理商。任何问题,欢迎垂询 13752559087。

使用 UFS Explorer RAID Recovery 恢复 Btrfs-RAID

1.将 Btrfs-RAID 的所有可用组件连接到 PC。

将构成成员磁盘连接到计算机。可以缺少的磁盘数量等于常规 RAID 的相应级别:Btrfs-RAID 0零个驱动器、Btrfs-RAID 5一个驱动器、Btrfs-RAID 6 两个驱动器、Btrfs-RAID 10 一个驱动器(在某些情况下是两个)以及每个镜像中至少一个驱动器必须存在于 Btrfs-RAID 1 中。

  1. 安装并运行 UFS Explorer RAID Recovery。

使用管理员权限启动 UFS Explorer,并根据需要修改程序的设置。所有完好连接的驱动器将显示在左侧的主窗口中。其逻辑卷将列在驱动器的下面:Btrfs-RAID 的每个磁盘上都有一个 Btrfs 组件分区

  1. 从检测到的存储设备列表中选择自动恢复的 Btrfs-RAID。

程序将自动从其组件组装系统。您只需滚动列表并找到标有复杂存储图标的重建 Btrfs

  1. 在挂载的 Btrfs 分区中浏览数据并检查其完整性。

选择在存储上找到的 Btrfs 分区并浏览其内容。如果阵列组装成功,则能够直接在软件界面中打开图像和文本文件的预览。

  1. 扫描存储查找已删除或丢失的数据。

如果需要提取已删除或丢失的文件,请运行相应 Btrfs 分区的扫描:在工具栏中找到“扫描丢失的数据”工具,停用除 Btrfs 以外的所有文件系统类型,然后按“开始扫描”。

  1. 确定所需的文件并将其保存到另一个磁盘。

完成该过程后,可以查看重新创建的文件系统并找到所需的文件夹和文件。之后,单击“定义选择”,选中这些文件或文件夹,然后按“保存选择”。在打开的窗口中,可以选择任何安全目标存储,但是不可将数据存储到源驱动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