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恢复软件

时间:2023-09-06

RAID-Z 是 ZFS实现的基于软件的RAID。除了提高性能外,这样的系统还能够对抗静默数据损坏。它通过校验和来检测损坏的数据块,并立即修复逻辑错误。此功能对于维护阵列数据的完整性有很大帮助。但是,尽管如此,它无法保护文件免受各种软件故障的影响。此外,用户的疏忽和错误也可能导致大量数据丢失。

尽管 RAID-Z 采用类似于传统 RAID 5 的数据分发方案,但它使用动态条带而不是固定大小的条带。每个条带宽度的信息写入元数据中。鉴于系统的动态性质,只有在元数据完好无损的情况下才能从中恢复数据。必须对其进行正确分析,以确定 RAID-Z 的正确几何形状。UFS Explorer Professional Recovery 能够解析元数据,重建RAID-Z配置,并提供有效的方法来恢复从中丢失的文件。

天津鸿萌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是 UFS 系列数据恢复软件的中国授权代理商。任何问题,欢迎垂询 13752559087。

RAID-Z 数据恢复过程

1.将 RAID-Z 的所有可用成员磁盘连接到 PC。

将组成 RAID-Z 的驱动器连接到计算机。系统可以补偿的故障磁盘数量取决于实际的 RAID-Z 模式:RAID-Z 0 不提供冗余,因此需要连接所有磁盘,RAID-Z 1 允许丢失一个磁盘,RAID-Z 2 可应对两个磁盘的故障,而 RAID-Z 3 允许三个磁盘发生故障。

2.安装并启动 UFS Explorer Professional Recovery应用程序。

使用提升的权限运行软件,并根据需要调整其设置。所有连接的磁盘将显示在主屏幕的左测窗口中。磁盘中的逻辑卷显示在下方:属于 RAID-Z 的每个磁盘都将包含一个 RAID-Z 池/RAID-Z 分区和一个未知卷。

3.从检测到的存储列表中选择自动重建的 RAID-Z 存储。

程序将自动从组件重建阵列,以便立即访问其内容或执行进一步数据恢复操作。你只需要向下滚动列表并找到组装的zpool::raidz。借助特殊图标可以轻松识别它。

4.在还原的 RAID-Z 上找到的 ZFS 分区中浏览数据。

打开位于重建存储上的 Sun ZFS 分区并检查其内容。可以尝试打开可用的图像或文本文件:如果这些文件很好,则可以在程序界面中看到预览。

5.扫描分区以恢复已删除或丢失的数据。

要找回丢失或删除的文件,必须对相应的Sun ZFS分区运行扫描。在菜单中选择“扫描丢失的数据”选项,关闭除Sun ZFS以外的所有文件系统类型,然后单击“开始扫描”。

6.确定需要哪些还原的项目,并将其复制到另一个安全存储。

扫描完成后,可以浏览程序找到的文件和文件夹,以找到所需项目。之后,按“定义选择”,勾选文件或文件夹,然后按“保存选择”。在弹出窗口中,指定任何安全目标位置来保存数据,不应将数据保存在任何源磁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