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恢复软件

时间:2024-03-11
现代 QNAP NAS (如 TS-x73 系列设备)使用复杂的数据存储结构,通过多个层级对数据进行组织和管理:
  • RAID级别,基于它将多个磁盘组合成一个存储QNAP 使用 Linux md 驱动程序构建具有给定容错级别的存储。
  • LVM 级别,负责在 RAID 上创建逻辑卷
  • 集群映射,QNAP 的功能,将逻辑卷块转换为物理块。它是自动分层存储技术的一部分,可自动将活动(热)数据移动到高性能驱动器,同时将冷(不经常调取的)数据保留到成本更低、容量更大的驱动器中
  • 文件系统,最后一级,存储文件和文件夹。QNAP使用 ext4 和 ZFS 文件系统。
在这样的多层级系统中,每个层级都有可能发生问题,从而导致数据丢失。ReclaiMe Pro可为任何类型的 QNAP 故障提供解决方案,无论是 RAID 级别还是文件系统故障。

QNAP RAID 恢复

QNAP 使用 Lunix md-RAID 驱动器将磁盘组合成一个RAID0、RAID5 或 RAID6 级别的存储。ReclaiMe Pro 可以读取轻微损坏的 md-RAID 元数据并快速重组 RAID。但是,建议使用 RAID 分析(内容和熵分析)手动检查配置。如果分析表明配置有错误,请首先在磁盘上启动全面的 RAID 恢复。

LVM 和集群映射恢复

内置自动恢复功能
根据启动时的元数据记录进行QNAP RAID重建后,或在 ReclaiMe Pro的RAID 恢复功能内自动重建后,需要继续进行 LVM 和集群映射的恢复。如果在LVM 部分下看到 QNAP 卷(查找名为tierdata的最大卷),请对其进行扫描以查找文件系统。卷的簇映射是自动构建的。如果恢复的数据正常,只需复制并完成恢复即可。否则,请继续进行深度的 QNAP 集群映射恢复。
深度的 QNAP 集群映射恢复
选择重建的 QNAP RAID 或 md-RAID 卷,然后单击Find QNAP
这将启动 3 步恢复过程:
  1. 初始扫描
  2. 寻找指针
  3. 卷重建
您可以在每个步骤中暂停该过程并保存软件的状态,稍后可以通过加载保存状态按钮,在下一次运行时加载。这样可以从保存点继续 QNAP 恢复过程。
ReclaiMe Pro 完成第一个卷的重建后, Show volumes按钮即变为可用状态。单击这个按钮,显示所有找到的卷。然后,单击“恢复”Recover按钮选择一个卷,在这个卷上启动文件系统恢复。
Pause
单击这些按钮中的任何一个都会暂停当前进程并使相应的保存状态Save Stage按钮可用。
保存状Save state
可以将软件的当前状态保存到文件中,然后在启动时通过加载保存状态按钮将其加载到 ReclaiMe Pro。
Select all
有未勾选的卷时,该按钮变为可用状态。点击这个按钮可以选择列表中的所有卷。
取消全Deselect all
当列表中有选中的卷时,这个按钮变为可用状态,点击它可以取消对所有已选卷的选择。
保存配Save config
创建一个保存状态文件,其中包含所有找到的卷,可以在ReclaiMe Pro启动时将其加载到软件,并获取所有卷,以便进一步分析。
Recover
选择单个卷时,该按钮变为可用状态。在卷上启动文件系统恢复。弹出窗口显示文件和文件夹 ID。如果需要显示已恢复的卷列表,请单击返回
Cancel
单击该按钮,停止 QNAP 恢复过程并返回到磁盘列表界面。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