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恢复软件

时间:2024-03-11
ZFS 是一个开源文件系统,主要用于 FreeNAS 和 NAS4Free 存储系统。在开发 ZFS 时,主要目标是可靠性,这是通过写时复制、冗余元数据、日志等不同功能来实现的。ZFS 使用自己的技术将磁盘组合成一个单一的存储——RAIDZ,一方面,它与 RAID 技术基本相似,但另一方面,又有许多显着的差异。因此,普通的数据恢复软件不适合RAIDZ恢复

ZFS 文件系统是磁盘空间管理器和常规文件系统的混合体,因此,非基于ZFS的数据存储(无论是单个磁盘还是 RAID)不能被直接格式化为 ZFS 文件系统。针对这种非ZFS数据存储设备,首先应当将其添加到以下类型之一的 ZFS 池中:
  • RAID-Z0 — 没有冗余,只能使用所有磁盘进行恢复,
  • RAID-Z1 — 可以在缺少一个磁盘的情况下进行恢复,
  • RAID-Z2 — 可以在缺少两个磁盘的情况下进行恢复,
  • RAID-Z3 — 可以在缺少三个磁盘的情况下进行恢复。

使用 ReclaiMe Pro 软件进行 RAIDZ 恢复

  1. 将受损的 ZFS 池中中所有可用磁盘连接到电脑。
  2. 下载、安装和运行 ReclaiMe Pro 软件。
  3. 目标分区类型下,勾选 ZFS 。
  1. 选择 ZFS 卷,单击Start scan。如果看不到 ZFS 卷,尝试使用Find ZFS 功能进行深度 ZFS 恢复。
 
  1. 使用文件的预览功能预估恢复结果,最好使用 jpg、png 或 tiff 等图像文件进行预览测试。
  2. 将恢复的文件保存到准备好的存储设备中。
下一篇: 返回列表